跳到主要內容

22春新番短評

嘛,五月,春番也差不多過半了呢,有些作品在觀察幾話後就決定放棄,也有些作品持續看漲、還沒看到高峰(欸,這句用在這裡?)。


(今日點播)

月詠み『ヨダカ』Music Video


.



1. LoveLive!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二期


一期的時候,我把這部動畫罵個半死,因此原本對二期不抱期待的,但是,斯巴拉西~優雅~五星好評!


這一季展現出虹咲企劃的真實面貌,終於!不再刻意賣萌也不再抄舊劇本,著墨於各角色對學園偶像的不同想法,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偶像之路上前進,這才是虹咲該有的樣子。


如果你看過一期,建議你暫時把它忘掉,如果沒有,建議直接進二期,之後再把一期當前傳補就好。


不,我要說的更激進一點:你應該把你以前看過的LL系列、乃至各種偶像番全都忘掉,忘了那些把團員當成無法分割的家人的偶像番吧!將虹咲視為一部獨立的作品,真的。


(好啦,其實上述有一半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,虹咲會不會繼續往這個方向前進有點難說。)


然後,第五話的舞台劇超讚,大推!


雖然角色很多,加高咲侑共十三人,但以目前播到第六話看來,可以很確定主線還是關於小侑,希望最後能有完美的收尾。


『只要不受框架束縛,盡情表現自我,就能孕育出有趣得不得了的事物呢!』 - 櫻坂雫,二期第五話


.



2. 小鳥之翼


本季冷門作品中的一部黑馬。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樣,在看PV時以為不過是妹子打高爾夫球,能玩出什麼花樣?只是想看婆的話作品多的是,但事實證明我們錯了,錯的離譜!


我不曉得和網球王子相較之下誰比較厲害,但這部作品基本上每一話都可以刷新觀眾的三觀,這點無庸置疑。


如果滿分五顆星,這部我給四顆;一手冷門題材發揮無限創意,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。


.


3. 其他


首先,是派對咖孔明和間諜家家酒,這兩部很有名了不需要我多言,都很好看,上等之作,給四顆星。


RPG不動産,雖然女主的籃球奶很香,但我不會特別推賣萌作,看在題材有新意,這部我給中等評價三顆星。


雀魂 PONG☆算粉絲向吧,搞笑成分可能會吃電波,但個人覺得還行,然後,泡麵番,不,一分半的話泡麵應該還沒煮好呢,兩話一起看應該足以配一碗泡麵,三顆星。


群青的開幕曲,劇情過於老套,棄。


泡泡,有捏過網友的評價,然後在看了前半小時之後,覺得,基本上是一個子供向的節奏,虛淵的存在感薄弱,棄。


魔法紀錄最終季的普遍評價不太好,我覺得主要是跳痛和篇幅不夠兩個問題,但還是很好看,之前寫過心得,嘛,總之四顆星。

留言

更多文章

遊戲攻略: 一千萬RPG(Tenmilli RPG, テンミリRPG)

撲克開箱: Kinky撲克牌 - SFW版

神秘大地:粉絲種族簡介01

神秘大地:粉絲種族簡介03 + 自製種族『三隻小提基』

撲克開箱: 山海撲克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