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矮軸鍵盤試用心得

矮軸耶~但這次不是敗家的開箱文,只是在賣場剛好看到有在展示,所以寫下我在現場短暫敲敲打打的小心得。


(今日點播)

花澤香菜 -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from CrosSing



其實之前一直沒機會用到矮軸,儘管Keychron的矮軸頗負盛名,但我還是不敢買,所以在三創三樓看到展示,當下非常的挖哭挖哭。


矮軸是真的矮,不只是視覺上,觸感也是,對於已經習慣傳統機械軸的我而言,矮軸的鍵程大概只比薄膜鍵盤長一點點,或差不多。


展示鍵盤裡,矮軸有兩款:矮茶和矮紅。微妙的是,並沒有標示是Gateron的矮軸還是Keychron自家的軸體,雖然我不可能把鍵帽拆下來看,但從側面露出的顏色看來,茶軸可能是Keychron的,紅軸可能是Gateron的。


茶軸,按起來沒什麼感覺,你沒聽錯!按起來沒什麼感覺!Keychron自家的矮茶,觸發行程短,而且段落區間似乎非常的狹窄,窄到手感會讓人覺得『脆』的程度,然後,如同各位所知,茶軸一旦過了段落,力道一般不會再上升很多,這點矮茶也是如此,因此造就了一種輕盈的手感。


紅軸,偏重,對!偏重!但,依據前面的猜測,如果這支鍵盤搭配的是Gateron的矮紅,我倒也是能理解:Gateron的矮紅觸發力道為50克,本來就比一般常見的紅軸要重手。


這兩種軸體,給我的感覺都挺驚艷的,也可以看出,這兩個廠商對矮軸的設計有很大的差異,如果有打算入手,建議要謹慎選擇。


大概四醬。

留言

更多文章

神秘大地:粉絲種族簡介03 + 自製種族『三隻小提基』

神秘大地:粉絲種族簡介01

日誌: 玩台版D4DJ、繁中版賽馬娘

神秘大地:粉絲種族簡介02

小屋資料夾調整